参观湘南学联,弘扬五四精神 —衡阳医学院2016级临床07班团支部“参观湘南学联,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07日 16:26   衡阳医学院2016级通讯员:吴倩/文 何嬴/图   点击:[]

5月5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16级临床07班团支部在湘南学联举行了“参观湘南学联,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书记何战胜、班主任尹检龙、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以及临床07班全体学生40余人参加。

首先,师生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湘南学联,了解到衡阳学子反帝反封建的战斗历程,“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先烈事迹,众多仁人志士不屈抗争的峥嵘岁月……紧接着,师生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看着影片中青年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上,振臂高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他们的爱国情怀深深地震撼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学生戴雅岚感慨道,历史深刻表明: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走向富强,我们的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为了激起大家对于历史的回忆,现场组织了五四运动知识竞答。师生积极抢答,气氛逐渐活跃起来。主持人表示:历史舞台上,不乏有为青年,因为青年人有着无限的激情,青年人是生生不息、蒸蒸日上的群体。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而身为青年的我们,应有理想、有担当,如果中国少年都萎靡腐朽,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

全体同学起立,齐诵《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铿锵有力的豪言壮语久久萦绕,“少年兴,国家兴”誓言也印在了全体学生的心中。

随后,师生就“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进行了讨论。尹检龙表示,参加了今天活动感到很欣慰,看到了大家的成长与进步。陈端阳提出了几点希望:中华文明绵延不衰、经久流长,离不开国家危难之时站起来的民族精英与脊梁。当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民族自信心,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希望。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关爱儿童在行动——记衡阳医学院2018级志愿者为幼儿园小朋友查蛲虫活动 下一条:关爱有约,爱心无限 —— 衡阳医学院“爱心课堂”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