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有约,爱心无限 —— 衡阳医学院“爱心课堂”志愿者活动

2019年04月28日 17:34   衡阳医学院2018级通讯员:文/刘彦君 图/陈丽丽   点击:[]

4月24日下午,“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第二病区举行。此次活动由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主办,衡阳医学院2018级临医18班志愿者及儿科第二病区医护人员参加。

志愿者调研发现,重病患儿本该在生命最美的时候茁壮成长,却要在医院与疾病斗争,患儿和家属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烦恼。经过向医院及学校申请,组织了此次“爱心课堂”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爱心助力患儿快乐成长。同时,邀请患儿及家属一同参与,增进了患儿、家属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感情。

本次活动共有10名志愿者参加,分组同时进行,历时一小时。在大厅举办了“爱心课堂”授课,有5位患儿参加。病房是一个不易有笑声的地方,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厅传来琅琅书声和欢声笑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朗读《竹石》。志愿者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解国学经典,传递爱与正能量,鼓励患儿用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志愿者还准备了手工课,与患儿、家属共同完成。

鉴于有三位白血病患儿需预防感染,不宜进行集体活动,4名志愿者分两组来到各自的病房陪伴,患儿、家属与志愿者一起玩益智游戏。志愿者的到来仿佛将孩子们的痛苦暂时带走,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家属锁紧的眉头也渐渐松开,大家脸上都挂满灿烂的笑容,一小时的活动很快过去,孩子与志愿者依依不舍的告别,家属向志愿者表示了真诚的谢意。

“看到这群被病魔困住的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们很开心!希望能将爱心课堂坚持做下去,使更多的患儿及家属在与疾病作斗争时,能感受到来自医院及社会的帮助与鼓励!”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活动结束后,附属第一医院团委文兰老师对活动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志愿者的付出,也提出了改进活动内容的建议,志愿者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到来。

上一条:参观湘南学联,弘扬五四精神 —衡阳医学院2016级临床07班团支部“参观湘南学联,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 弘扬五四精神,认识历史使命 ——记衡阳医学院2018级临医17班举办“五.四知识抢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