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斗雄风,狭路相逢辩者胜———记南华大学医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友谊辩论赛

2018年03月21日 18:07   医学院:文/邱张玲 杨泽峰 摄/柯宜彣   点击:[]

3月18日下午,医学院辩论队与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于第一教学楼215教室举行友谊辩论赛。

本次比赛围绕“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强制要求学校在初中阶段开展性教育”展开,陈俏霏担任主持。首先,开篇立义,概念先行,作为正方的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从应该强制开展性教育的急迫性、必要性、有效性三点出发,引用大量的数据为己方立论;而作为反方的医学院辩论队也毫不逊色,从实然性、专业性、风险厌恶三个方面争锋相对地展开论述。接着是质询阶段,双方互不相让,紧紧抓住对方的漏洞,就性教育的解决力等问题相互质问,一时间剑拔弩张,硝烟味十足。随后进入最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反方紧紧抓住性教育面临的传统阻力和强制的非必要性等矛盾,抛出“师资不足”等问题环环紧扣困住正方,而正方也不甘示弱,始终把握“强制是循序渐进而非马上实现”,以“性教育的投入力度将加大”等一一化解,你来我往间既有谁与争锋的气势,又不失以退为进的风度,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为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慷慨结辩,字正腔圆,条理清晰,为各自的辩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赛后,医学院辩论队队长廖梦佳和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思棚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既有对辩手的肯定也有技巧方面的指正,专业的剖析使观众受益匪浅。至此,友谊赛完美落幕。古有诸葛亮舌战群儒,今有两院队员一辩无前。此次比赛在培养队员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同时也增进了两院之间的交流。

上一条:佛系之辩,辩出风采 ――记医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友谊赛 下一条:用你的言语,打开我的心扉 ——记医学院2017级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