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之辩,辩出风采 ――记医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友谊赛

2018年03月21日 18:09   医学院:文/杨慧萍 杨锦莹 摄/李深   点击:[]

 3月17日晚,医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以‘“佛系”是不是当今社会的幸福之道’为辩题于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质询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双方辨友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与对方“切磋切磋”。比赛伊始,作为正方的医学院首先就“佛系可以解决当今时代普遍浮躁”的观点展开发言,而反方土木工程学院则以“佛系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并且阻碍了社会的发展”的观点展开了一系列辩驳。接着,在质询环节中,正方四辩以“阻碍社会发展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质问反方一辩,反方一辩不假思索地犀利对答,语句间激烈的思想碰撞让观众的为之一振。在自由辩环节中,正反方针对佛系的含义、佛系一词的发展历史以及佛系是否是时代的需求进行激烈辩论。面对反方辩手的步步追问,医学院辩手面不改色轻松自如地应对对方辩手的问题,同时还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充分印证正方观点。

赛后,医学院辩手与土木工程学院辩手进行讨论,通过这场思想的碰撞与经验的交流,双方队员都受益匪浅、进步良多,医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也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并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

上一条:关注两会跟党走 牢记使命续华章 ——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医路跟党走”主题日活动 下一条:唇枪舌战斗雄风,狭路相逢辩者胜———记南华大学医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友谊辩论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