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机之谊,以“辩”会友 ——记医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辩论友谊赛顺利开展

2018年01月04日 16:43   医学院通讯社:文/伍佳佳 唐迅子 摄/陈萱   点击:[]

12月29日,由医学院辩论队主办、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协办的辩论友谊赛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
       此次辩论赛以“当前中国大学更应该加强母语教育还是外语教育”为辩题展开了唇枪舌战。简单的介绍和问候之后,双方各自进行开篇立论。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作为正方以“当下中国大学生应加强母语教育”为论点,从提笔忘字的社会现象以及母语基础对翻译工作的重要性入手,说明了加强母语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而反方医学院辩论队则提出要加强外语教育,他们从大学教育缺乏外语基础、外语能增强竞争力、外语顺应社会发展需要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阐释论点。随后的对辩及自由辩等环节,双方引经据典,针锋相对,进一步拓宽了辩题的深度和广度。正方二辩通过对比大学生对普通话考试和英语口语四级考试的参与程度,指出当下英语教育已经相对完善,而母语教育有待提高。反方辩手对此进行了辩驳,认为不能仅从参与度来说明加强母语教育的必要性,他们从当代大学生应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顺应一带一路的政策入手,说明了加强外语教育对走上国际舞台的基础性作用。双方紧抓对方漏洞反击,强调本方观点,赛场剑拔弩张。
      “通过这次比赛的锻炼,我对辩题的理解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都有所提高,”医学院辩手袁飘如是说到。此次友谊赛不仅丰富了双方队员的知识储备,也进一步增强了辩论队间的交流,达到了“以赛促进”的目的。

 

 

上一条:书香满校园,朗诵庆元旦 ——记茶山小学"书香校园,我爱阅读"活动 下一条:情系临床,爱暖寒冬 ——记医学院与附一医院联合举办2017年度“情系临床,爱暖寒冬”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