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朗诵庆元旦 ——记茶山小学"书香校园,我爱阅读"活动

2018年01月04日 16:54   医学院通讯社:文/聂宏运 摄/于艳   点击:[]

12月29日,茶山小学联手南华大学医学院"红色之旅"爱心支教社,于茶山小学举行以"书香校园,我爱阅读"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茶山小学位于衡阳市东北部的茶山坳镇。当天中午的校园内,台上火红的舞台地毯,台下井然有序的师生,回荡在校园内的音乐,无不展示出比赛的热烈。比赛在二年级一班所带来的《一株紫丁香》的朗诵中开始,深情的朗诵加上舞台剧的表演形式,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接下来,不管是《老师,您辛苦了》中的感恩,还是《理想》中的渴望,《相信未来》里的憧憬,抑或是《中华少年》中的爱国之情,学生们都以稚嫩而又饱含深情的嗓音,以整齐而又不显单调的动作,将各种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从纸盒里抽取写有名字的纸条,被抽中的同学如果能正确回答主持人所提的问题,就能获得小礼品。比赛在支教社带来节目《遇见》中步入尾声。随后,南华大学刀笔油画协会将在“以书易画”活动中所募集的图书,全部当场捐赠给茶山小学。
       最后,茶山小学校长表示“感谢南华大学学子对茶山小学学生们的关心和辅导”,他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次活动让所有人进一步体会到阅读的重要性。”


上一条:以昂扬激情 踏见习征程 ——记医学院2015级儿科班见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机之谊,以“辩”会友 ——记医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辩论友谊赛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