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心灵,加强有效沟通 —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人际交往系列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1日 17:26   医学院朋辈工作室:刘德桐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11月—12月,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于“青春之家”举办“沟通,连接你我”人际交往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本次团体辅导由医学院朋辈工作室成员刘德桐担任引导者,2016级各班自愿报名成员参加本次团体辅导。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你我相识、赞扬你我、倾听与分享、矛盾与成长和情暖心间五个单元大纲构成。在这期间,刘德桐通过团体游戏、交流讨论、模拟情景剧等形式让成员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感受团体辅导所带给他们的人际交往提升。首先,在刘德桐的带领下,成员通过相互熟络以及团体成长,懂得了分享人际困惑,确立个人参与目标,确立团体共同目标。然后,进入团体辅导的巩固与发展阶段,通过刘德桐的引导,成员改善个人人际沟通经验与记忆,倾听他人,走进他人。接下来改变以往团体辅导组织形式,加入生活常见的矛盾主题,促进成员相互观察学习,改变人际交往的消极看法。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刘德桐引导成员分享参加团体的心得与感受,并相互祝福与告别。
        此次辅导让同学们在互助的团体情境中体验积极的人际交往经验,培养主动学习与参与意识,增强人际交往自信,积极主动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上一条:听言践行守规矩,全力以赴迎评估 ——记医学院2016级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 下一条:传支教之美,诵经典之情 ——记医学院“红色之旅”爱心支教社成功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