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支教之美,诵经典之情 ——记医学院“红色之旅”爱心支教社成功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2017年12月11日 16:41   医学院通讯社:文/于艳 罗玉荣 摄/何嬴   点击:[]

12月8日下午,医学院“红色之旅”爱心支教社在振兴小学举行了以“走近名著,诵读经典”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振兴小学教师和支教社成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振兴小学学生自主报名,经过初步选拔最终确定了18人参加本次比赛。随后,由支教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十余天的辅导,帮助其朗诵训练,为比赛做好准备。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都在准备区进行赛前的最后练习,当被问到对自己本次比赛有何期望时,她们说:“大哥哥大姐姐一直在辅导我们,教我们节奏语调,我很想把学到的东西都展现出来。”比赛伊始,评委们就从选手们的朗诵中感受到了经典文化的魅力,《海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经典名著也被悉心诠释。比赛现场氛围紧张但不失活力,其中一位选手在朗诵到《老人与海》中的一句“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不能被打败!”时,慷慨激昂,语调饱满,十分投入,给听者留下深刻印象。每位选手都在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最终,朗诵《七律•长征》的刘安琦同学以9.32分荣获一等奖,评委评价道:“对于一名五年级学生来说能够有勇气不怯场,并且将长征精神表达到这种程度,很不容易。同时,我很欣慰看到了同学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比赛结束,由振兴小学教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到此,振兴小学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而经典诵读对于小学生更是尤为重要。本次比赛通过朗诵经典名著的方式,引导学生博览群书,不仅宣扬了经典名著的魅力,也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   

 

上一条:拥抱阳光心灵,加强有效沟通 —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人际交往系列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下一条:还事实一个真相 —— 记医学院“对话无声侦探”法医学讲座暨《法医南小华8》首映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