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的品鉴,人间有味是清欢——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六期生活课

2017年12月05日 22:41   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123日,“医路有你”读书会在校内“南华里”馆举行以“茶的品鉴,人间有味是清欢”为主题的生活课,指导老师徐婵娟与读书会全体会员参加。本次课由龙谭先生授课,为大家介绍中国的茶饮文化与品茶鉴茶。

龙先生开始为大家介绍在茶文化中比较讲究的茶具,并为大家备上一壶花茶。大家在细品慢饮一杯香茗中,听龙先生谈茶,从各类茶的发源地到市场价值,从茶叶、茶水的颜色、气味、加工条件等方面,到现场为大家泡制龙井、普洱、大红袍和玫瑰与菊花茶;从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到解析《茶经》,从生活中的茶,到与儒道释三教相结合的茶道,鉴别赏析茶饮文化。同学们细细品尝着,陶醉于茶香,在文化气息中品尝微苦后甜的醇美。

本次生活课,师生和龙先生共同探讨、请教关于茶的文化,既认真学习了品茶方法与方式,又感受到茶的芬芳与香醇。大家共饮一泓水,同享清明心,真可谓“人间有味是清欢”。

上一条:还事实一个真相 —— 记医学院“对话无声侦探”法医学讲座暨《法医南小华8》首映仪式 下一条:解开矛盾心结,共同沟通成长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第四次人际交往团体辅导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