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学业困惑,探索学习技巧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学业辅导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6:00   医学院朋辈工作室:周湘粤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12月3日,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于“青春之家”团体辅导室针对医学院2017级招募的志愿者举办了学业主题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引导者由朋辈工作室成员周湘粤担任。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湘粤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接下来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连环自我介绍,各位成员通过这一环节对其他参与活动的同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连环自我介绍过后,开始了这次活动的暖场游戏,将普通的萝卜蹲游戏和单词接龙活动相结合,各位成员的进行了热身活动,思维逐渐活跃起来。第三个环节是生活馅饼,各位同学在一张白纸上画出的圆中分割出自己每天活动所占时间,并针对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相关分析。在简单分析后,各位同学分别述说出自己现在学习生活中最大的困惑,另外的一位同学则给予一定的改善建议,并相互讨论。最后,由周湘粤针对此次学业辅导做了相关总结,此次活动顺利地落下了帷幕。
       在发现问题、宣泄问题、相互讨论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各位成员对于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学习时间安排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此次活动显现出初步的辅导成效。

 

 

 

上一条:医学院第36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展雄风勇答辩,“医”路与你永相随 ——记医学院2016级学习部“医往前行,知识酷跑”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