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展雄风勇答辩,“医”路与你永相随 ——记医学院2016级学习部“医往前行,知识酷跑”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5:53   医学院2016级通讯员:王婵娟 屈玲   点击:[]

 12月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全民健身精神,增强大学生团结合作意识,由医学院2016级学习部主办的“医往前行,知识酷跑”活动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灯光球场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2016级辅导员刘永忠出席了此次活动,100余名医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
       比赛开始前,所有参赛队员在灯光球场集合,随机分组,每组六人,并以灯光球场作为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本次比赛共有8个关卡,分别对应红湘校区的5个地点,地点需以任务卡上的提示来寻找。每个地点设一个关卡,另有三个减时关卡,每完成一个减时关卡任务可减时五分钟。普通关卡均完成后则可结束比赛,最后按各组用时来评定一二三等奖。
       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通过识别地图思考定位,根据指引判断决定走向,完成定向搜索的任务。其中每个普通关卡都设置了知识问答,包括医学专业知识,时事政治,医学生活小常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电竞知识等方面。各小组成员积极踊跃,共同答题,一展医学生博览群书的气派。除此之外,每个关卡都安排了一个趣味游戏,包括“一指杆”、“你画我猜”、“记忆翻牌”、“传呼啦圈”、“吸管运输”等。小组成员之间默契十足,越挫越勇,一展医学生勇往直前的雄风。寻找关卡地点颇有难度,但各小组百折不挠,全速前进。该活动考验了参赛成员对南华大学地形位置的了解程度以及团队互助的协作能力,只有对南华大学有足够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快地找到关卡地点,只有队员之间心有灵犀、无懈可击的配合才能抢占先机,先行一步。
       下午16:30,各小组均完成了所有任务。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获一等奖的团队用时70分钟,二等奖团队用时分别是71分钟和74分钟,三等奖团队用时分别是79分钟和83分钟。随后,年级学习部对获奖小组进行颁奖,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知识酷跑活动,队员无一人提前退出,大家始终团结在一起,坚持走完了全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也让大家看到了生机想勃勃、一往直前的医学生。


上一条:直面学业困惑,探索学习技巧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学业辅导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心扉门――记医学院第四届“校园心生活”微电影大赛初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