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身一跃 勇夺首金 ——记医学院首金获得者男子跳高运动员成竹青

2017年10月18日 10:30   医学院通讯社:文/陶茵 陈倩倩 摄/陈为臻   点击:[]

屏气、助跑、奔跃,如黑斑羚跳跃一般,一记记漂亮的翻跃,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成竹青,在大运会开始的两天内,他以出色的表现,为医学院取得了男子跳远决赛第二名、男子跳高决赛第一名,特别是为医学院赢得了大运会的首枚金牌。

作为医学院的首金,成竹青难掩喜悦之情:“能为医学院赢得首枚金牌,我真的感觉十分开心和荣幸。自己参加比赛,是为了能给医学院争光,现在终于达成所愿。”为了能完成这个期望,在比赛开始前,成竹青便一日继一日地在田径场进行赛前训练,反复推敲跳远及跳高所需要的心理状态和动作要领,以求能在比赛时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医学院首金,实至名归。

当问到自己对取得比以往的佳绩的决窍时,成竹青自豪地说:“身为一名医学生,是我最引以为豪的事情。在大运会中,当我看到身边同伴为医学院争光而努力时,他们的奋力拼搏是我的动力,让我充满干劲。除此之外,还有坐在观众席上呐喊加油的伙伴们,他们热情的呐喊声让我更多了一份自信。比赛时,家人的陪伴,让我原本紧张的心放松了下来。”

成竹青,这个在朋友眼中和善幽默的阳光小伙儿。在大学生活中,他一直用自己阳光乐观的心温暖着身边人。坚持“生命在于运动”的他微笑着对医学院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运动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伙伴们能加入进来。希望接下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好的成绩。不负自己的热爱,更为医学院的荣光。

黑斑羚是自然界跳跃健将,在医学院,身兼跳远和跳高两项运动的运动员成竹青亦是“一只黑斑羚”。在奔跃中,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更是以那在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为医学院添下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上一条:奔跑之星——记医学院男子10000米选手阳剑 下一条:逆流而上 赛出自我 ——记医学院女子标枪选手李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