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之星——记医学院男子10000米选手阳剑

2017年10月18日 10:32   医学院通讯社:文/杨慧萍 杨锦莹 图/ 陈为臻   点击:[]

刺骨的雨水阻挡不了他前进的步伐,曾经的失利打不跨他决胜的信念。医学院男子10000米选手阳剑,最后用自己的成绩告诉所有人,他成功了!

再次踏上领奖的舞台,再次享受众人的掌声,再次感受奖牌的重量……阳剑对此却表现得很平静,似乎早已在预料之中。对于男子10000米第三名的成绩,阳剑表示并不是很满意。“如果能发挥正常,我应该是第二名。”阳剑笑着说。在10000米的路程上能够坚持下来已非常人之所能及,但是阳剑用他今天的表现告诉所有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什么事对人是有要求的,专业运动员可以做到,普通人也一样可以”。跑步对于阳剑来说仅是一种爱好,初次接触10000米比赛时也仅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但正是这一尝试让他认识到自己在长跑项目中的天赋,从此他就与跑步结下了不解之缘。

生活中,阳剑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比如,他对管理学有着深刻的见解,他爱管理自己的时间,他喜欢过有规划的生活。对于已读大四的他,学习之余仍然会抽时间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增强自己的管理能力。

因为喜欢才去做,因为坚持才成功,阳剑诠释的不仅仅是怎样把跑步跑好,还教会了大家一个深刻道理——生命也是长跑。阳剑可能以后不会再参加南华大学的运动会了,但他在红色跑道上奔跑的身影将永存于观众们的脑海中。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阳剑将会用他在跑步中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活出自己的风采。

上一条:脚踏清秋 棒传风采 ——记医学院代表队在男女接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纵身一跃 勇夺首金 ——记医学院首金获得者男子跳高运动员成竹青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