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信念之火 不忘方法之基 ——记医学院女子5000米长跑选手许娜

2017年10月18日 10:27   医学院通讯社:文/何嬴 罗玉荣 摄/陈为臻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北校田径场看台上医学院观众席里欢声一片,女子5000米长跑比赛刚刚落下了帷幕,代表医学院参赛的许娜荣获第二名。

5000米长跑,一个让人听着就心生畏惧的比赛项目,每一个能够完成该项目的运动员,内心必定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而许娜的信念就是挑战自我,无视名利。她激动的回忆道:“谭怡丝是我军训时的教官,之前和她一起聊天时候有提到参加5000米赛跑的想法,她鼓励我去说“想去就去嘛,管它会跑成什么样”。她很感激谭怡丝以及身边的其他朋友给了她跑下去的信念,“我不去想比赛有多难,不去想能否拿到名次,我只想挑战自我,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果说信念是鼓舞心灵的火,那么方法技巧则是成功的基石。许娜的冲刺让人印象深刻,似一道疾驰的闪电,同一只跃起的飞鸟,甚至有观众惊叹道:“刚刚她真的跑了十二圈半吗?怎么还可以跑这么快,一下子超过了好多人!”当问到许娜如何完成这个非一般的冲刺时,她有点害羞“因为我想着后面要有个冲刺,所以第十一圈的时候我就跑了小碎步,偷偷存了点儿体力。”被许娜幽默的话语逗笑的同时,不难看出,拥有持久的耐力、坚定的信念,和从不断训练中总结技巧,是成为一名长跑运动员的重要一步,更是她成功的关键。

这就是她,用似火的热情和灿烂的笑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希望在明年大运会的红色跑道上继续看到她更靓丽的风釆。

上一条:逆流而上 赛出自我 ——记医学院女子标枪选手李倩 下一条:投掷铅球的女孩 ——记医学院女子铅球选手和镇华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