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掷铅球的女孩 ——记医学院女子铅球选手和镇华

2017年10月18日 10:23   医学院通讯社:文/田琳 罗玉荣 摄/陈为臻   点击:[]

秋风虽冷,但吹不散她心中对体育的那份熊熊烈火,茵茵草地上,她将沉沉甸甸的铅球一次又一次投向空际,勾勒出完美的弧线,谱写着属于她的青春华章。她叫和镇华,在10月14日上午,以7.39米的好成绩夺得了女子铅球比赛第三名。

今年,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的她是第二次参加大运会。“我心中最大的遗憾是在大一时没有参加大运会,并错失了一次为学院争光的机会。”她说。但是,金子总会发出它特有的光芒,所以在去年的大运会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手托铅球夺得桂冠的和镇华。虽然顶着“2016年大运会铅球比赛第一”头衔,但她从未把这看作是沉重的精神包袱,而是将其作为自己的起点,作为激励自己的力量。所以她能更为从容地去迎接激烈的比赛,并再一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运动员心中是没有个人的,我们念念不忘团队荣耀。”采访时,和镇华表示对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取得好成绩为医学院争光,同时也衷心祝贺为医学院夺得首金的成竹青同学。刚比完赛就抱着篮球的和镇华笑着对记者说:“拿篮球来说,没有团队的篮球比赛,是毫无意义的。”

一手铅球,一个团队,这才是和镇华心中永远的骄傲,相信在未来的大运会中她一定会再创辉煌。

上一条:心怀信念之火 不忘方法之基 ——记医学院女子5000米长跑选手许娜 下一条:让“医”路更精彩 ——记采访女子800米冠军欧阳芳茹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