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药理 解读人文 ——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人文医药讲座

2017年09月19日 10:19   通讯社:文/陈倩倩 向科蓉 摄/陈倩倩   点击:[]

9月17日,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的人文医药讲座在南华大学1-312教室举行。南华大学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秦旭平教授、医学院团委科技部药理兴趣小组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讲座。参与观众共计200余人。
      “智慧语言来源于古今圣贤。”首先,秦旭平教授以国学文化作为切入点,引经据典,强调了古代孔子的思想。接着,他向同学们阐述了医学与教育的改革过程,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奇妙的医药人文之旅。最后,秦教授寄语医学生:“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我们应是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智慧与知识并全。”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药理兴趣小组代表介绍了药理小组学习任务:学习药理知识、参与医学著名实验讲座和医学大家传记讲座、协助研究生进行医学实验等。接着,药理兴趣小组的同学与大家说明了药理兴趣小组以培养科学实验意识、医学人文素养为目标的指导思想。“通过此次人文医药讲座,让我对人文医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起了我对医学人文医药的兴趣,‘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受益颇多。”参加讲座的唐莹如是说。

 

上一条:启蒙医路 破“解”之迷 --记医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人体标本陈列厅 下一条:朋辈携手 砥砺前行 ——记医学院朋辈辅导员工作交流讨论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