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携手 砥砺前行 ——记医学院朋辈辅导员工作交流讨论会顺利召开

2017年09月18日 21:31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9月15日下午,医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全体会议以及新老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交流讨论会在“青春之家”团体辅导室召开。出席人员有: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及医学院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由徐婵娟老师主持。
      徐婵娟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传承作为引言,从选择、价值、坚持三个方面对2015级朋辈辅导员传帮带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之后,徐婵娟对朋辈辅导员下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她强调,作为学生心理工作的中坚力量,朋辈辅导员要勤下寝室,善于以合适的切入点与同学沟通。其二,要勤于记录,懂得积累,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徐婵娟充分肯定了2015级朋辈辅导员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召开2015级朋辈辅导员会议后,新老朋辈辅导员工作交流讨论会正式开始。交流会邀请到了刘德桐、曹梦悦、李鎏祎、张俊、黄琳和谢峰林等6位具有丰富朋辈辅导经验的同学,与大家分享心得。本次交流会由暖场游戏、情景再现、案例分析以及自由讨论四个环节组成。首先,徐婵娟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暖场游戏,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之后,李鎏祎、谢峰林两位同学就学业管理进行了朋辈辅导情景再现,并与新一届的朋辈辅导员们互动交流。随后,曹梦悦、黄琳两位朋辈就班级管理方面进行案例分析,针对班委竞选之后的不作为、班级责任感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剖析。结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徐婵娟对此次交流会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她强调,新一届朋辈辅导员要向上一届朋辈辅导员学习,把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奖勤罚懒,注重实际,量化考核。在进入自由提问环节中,新一届朋辈辅导员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各种疑惑,2015级朋辈辅导员一一做出了详尽的回答.
      本次交流会,通过2015级朋辈辅导员的传帮带,为新一届的朋辈辅导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增强了下一阶段工作和学习的计划性和针对性。

 

上一条:畅谈药理 解读人文 ——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人文医药讲座 下一条:参观新农村 感受新气象 ——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开展参观“美丽乡村示范村”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