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医路 破“解”之迷 --记医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人体标本陈列厅

2017年09月25日 19:49   医学院通讯社:文/何嬴 杨泽峰 摄/吴连旭   点击:[]

9月24日,在医学院学生解剖兴趣小组成员的带领下,医学院2017级新同学来到第六教学楼人体标本陈列厅参观人体标本。
       标本陈列厅主要分为三个展区:铸型标本展区、大体标本展区、胚胎标本展区。解剖小组成员首先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厅内的标本,包括解剖小组往届的获奖作品等。同时,小组成员结合简单的解剖学知识对同学们提出问题以启迪新生,引发其思考。随后是15分钟的自由参观,红蓝相间的精美人体血管、纹理细致的肌肉标本、展示新生命变化的奇妙胚胎标本……一一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大家目不暇接,惊叹不已。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解剖小组成员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他们领略解剖的奥秘,呈现了一堂生动立体的医学启蒙课。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引导医学院2017级新同学揭开人体结构的神秘面纱,用科学系统的方式研究人体,为今后的医学之路打下坚固的基石。同时,同学们由此树立的对医学事业的敬畏感和医学生的责任感,有助于他们在医学道路上的学习与探索。

上一条:同心聚力 扬帆起航 —— 医学院2017级团学会召开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畅谈药理 解读人文 ——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人文医药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