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相伴 医路启航 —— 医学院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7年06月06日 19:25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5月7日—6月4日,以新一届朋辈心理辅导员为培训对象,医学院举办了2017年朋辈心理咨询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历时一个月的培训,共开展了12课时专题培训,其内容涵盖异常心理识别、个体辅导、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54名学员考核合格并顺利结业。
       5月7日,此次培训在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宇老师的《朋辈入门讲座》专题培训中拉开序幕;5月13日,校心理咨询中心刘博艺老师开展音乐团体心理辅导实操培训活动,通过精细环节的精彩设计,让在座的新一届朋辈心理辅导员获益匪浅;5月20下午,医学院周君仪老师进行心理沙龙理论知识培训,各位朋辈在培训过程中交流经验并分享体会,使朋辈心理辅导员能够互相交流,共同成长;5月20晚上,校心理咨询中心张笑仪老师讲授团体辅导理论知识,阐述团体辅导的作用和意义,使成员通过一系列互动的过程,探讨自我,学习新的行为方式;6月3日,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进行个体辅导理论与技能的讲授,以两个人一组模拟个体辅导,讲述一套正确的辅导流程和细节。培训结束后,通过《医学院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效果反馈表》的形式检验了本次培训效果和收集反馈意见。
       本次培训活动践行了朋辈心理辅导过程中的“助人自助”的宗旨,结合当代医学院学生的心理现状,注重突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通过培训和考核,新一届朋辈心理辅导员熟悉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明确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辅导基本技能,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交流经验 引航考研 ——记医学院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