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 引航考研 ——记医学院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年06月05日 18:16   医学院:文/何妮 周湘粤 艾苗 图/周湘粤 艾苗   点击:[]

6月4日下午3:00,医学院团干班委、大临床、医学口腔专业和医学影像专业考研交流会分别于红湘校区1-111、1-112、1-113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医学院2012级刘俊江、吕名鹤、马兰等八位优秀学姐学长与医学院2015级同学们进行考研经验交流。
        团干班委交流会在主持人易欣、胡稳抛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与学习之间的转换问题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学生干部李昱章上台发表了自己对于考研的想法和疑惑,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两位特邀嘉宾刘俊江和马叶婷的相关经历后,学长刘俊江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对“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讲解,并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体会。学姐马叶婷讲述了自己对于医学生考研的理解,考研的心路历程以及平衡考研与干部工作的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考研期间获取考研相关信息的重要性和主要方法。
       在大临床交流会第一个环节中,吕名鹤学长回顾了他的复旦大学的圆梦之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把握青春,丰富生活的时候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莫问前程凶吉,但求落幕无悔,要明确目标,打好专业课基础,注重磨砺心态,求真务实,坚持不懈。肖燕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学习方法和保研历程,她指出思维导图和时间管理能让我们的学习思路更清晰、效率更高。钟婷学姐针对医学生的特点给出了见习、实习、考研阶段的建议,强调预习、思考、提问、总结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
       医学口腔专业和医学影像专业交流会上,三位学姐学长分别从大学学习方面出发,围绕实习计划、考研备考和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考取南方医科大学的马兰学姐首先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研究生和研究生考试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在实习的时候应该积极的主动的学习为将来考研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小业学姐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验,特别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考取南华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柳叶松学长着重分享了自己备考的过程,指出考研复习时间不要过长,需要做到打好基础,学好英语,保持一个好心态。
        三场考研交流会同以提问环节结尾,在此环节同学们积极的向学姐学长提出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有针对性的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圆满举办不仅使大二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为以后的考研做好准备。

上一条:朋辈相伴 医路启航 —— 医学院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思想之火 熊熊燃烧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五期阅读分享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