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3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年06月06日 19:38   医学院: 郭林亚   点击:[]

6月3日上午10点,医学院第3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由2016级研究生岳海燕同学主持。本次论坛主讲人是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研究生郭冰冰、病原生物学研究生刘文,邀请了硕士生导师莫中成和曾铁兵老师进行讲评。
       首先,郭冰冰同学以“The RNA-binding protein vigilin regulates VLDL secretion through modulation of Apob mRNA translation”为题,向我们介绍了通过影响载脂蛋白B / Apob mRNA翻译,Vigilin对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分泌的调控作用,进一步揭示了Vigilin在脂代谢中的作用及可能机制。接着刘文同学以“Treponema pallidum subsp. pallidum TP0136 Protein Is Heterogeneous among Isolates and Binds Cellular and Plasma Fibronectin via its NH2-Terminal End”为题,讲述了梅毒螺旋体粘附介导的定殖在微生物感染中的发病机理,并表示这些全新数据将有助于找出合适的目标,以开发针对这一重要疾病的急需疫苗 。 
       随后,两位老师对两位研究生报告给予了讲评和指导。他们首先对两位主讲人在这次学术报告中所做出的努力予以了肯定,并称赞两位同学思路清晰,表达准确,英文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接着指出研究生阅读文献要浏览、泛读、精读相结合,涉猎要宽,沙里淘金,精选出进一步泛读、精读的著作或论文,通过不断发展着的学术论文掌握学术动态。
       此次学术报告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让研究生了解了医学相关的前沿知识,启发了灵感,对于推动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促进不同学科研究生的多维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总结过往 展望未来 ——记医学院2016级团学工作学期总结大会 下一条:朋辈相伴 医路启航 —— 医学院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