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破“解”之谜

2015年10月27日 15:50   医学院通讯社 屈可欣 夏嘉晖   点击:[]

——医学院2015年解剖学讲座顺利举办

为使医学院2015级新生感受解剖学的魅力,并向他们传授学习经验和方法,10月24日晚7点30分,医学院团委科技部解剖小组在一教312举办了解剖学讲座。人体形态学中心主任谢巍老师莅临讲座现场进行指导。解剖、病理、病生三小组成员及2015级团学会各部门代表也悉数到场。讲座吸引了三百多名医学生前来参加,现场十分热闹。

讲座由刘晓婧、谢庆余两位同学担任主持。首先,解剖小组副组长易宇洁带领同学们宣读了医学生誓词,并展示了一些解剖学图片。接着,谢巍老师致辞,他详细分析了解剖学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学习解剖学的技巧。同时他还强调,医学生应当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心怀对生命的敬畏,尊重标本、爱护标本。谢老师的讲话对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触动,一时间教室里掌声雷动。接下来,付青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解剖小组的日常实践过程,展示了解剖小组的实践成果,使同学们对解剖小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解剖小组的两位优秀组员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张棚粮同学认为目标和热爱是搞好学习的重要因素,张美平同学则重点讲述了如何正确分配时间,令在座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讲座最后是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解剖学这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解剖学的学习兴趣,为今后解剖学的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相信同学们在解剖学的学习当中一定能学有所获!

上一条:充实自我 助人自助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举办2015级年级团学会竞选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