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自我 助人自助

2015年10月28日 15:11   医学院2014级通讯社 石倩 指导老师 彭巧滢   点击:[]

                          ——医学院2014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26日中午,医学院2014级心理部在五教102教室成功举办了《充实自我 助人自助》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医学院2014级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2014级心理部部长尹小芳担任《充实自我 助人自助》讲座PPT的主讲。课件主要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特别需要关注的同学类型,最后推荐了心理学知识通道,如阅读心理学书籍、观看心理访谈视频等,丰富的内容,让到会的心理干部们受益匪浅。

随后,2014级辅导员彭巧滢老师围绕本次讲座主题,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分析大学生中一些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心理委员们带来一场心灵瑜伽。

最后,2014级前任心理部长吴玲总结介绍了以往心理工作的经验,并强调了心理周报表填写的注意事项。

本次心理讲座,让在座心理干部科学把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与原则、任务,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为2014级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迎青春之骄阳 绽运动之华光 下一条:坚持到底,破“解”之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