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10月07日 22:57  点击:[]

南华大学喜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5-26 作者:文:曹正平、杨科 图:曹正平、肖若冰 点击:1903

“喜悉我校参赛队荣获全国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二名的成绩,非常高兴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致敬!向全体参赛队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福,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谢谢你们!”

5月25日16时许,正在广州中山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比赛南华大学代表队在完成了最后一轮的比赛获得了一等奖的师生们在第一时间收到了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发来的贺电!此前早些时候,当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一举入围最后的一等奖争夺比赛后,校长文格波就给代表队发来贺电,对我校代表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

5月24-25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东广州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出席开幕式。本届竞赛设置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6个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共有115所举办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参加,覆盖了全国设置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普通高校的近90%,其中包括南华大学在内的41所高校的选手通过分区赛进入总决赛。

我校代表队是由附属第二医院负责培训的张叶宁、彭群勇、刘洋虹、陈景飞四位选手组成,他们是通过省赛,分区赛层层选拔,并以华中赛区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24日上午,他们参加第一轮比赛在抽签第一个出场的不利形势下,很好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抱着不放弃,全力以赴展现自己的水平的态度参赛,很好地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比赛中去,展现了自己的水平获得较好的成绩,在24日下午举行的第2轮次比赛中,同学们碰到了教学大纲以外的赛题,平时从没有进行过相关方面的训练,他们硬是用自己平时对基础知识掌握,根据自己对题目的判断,把一个从没有进行训练过的题目完成了。

当结束当天的比赛公布成绩:南华大学代表队顺利进入25日最后的决赛时,领队附二医院副院长王毅眼里湿润了,9个月以来的比赛训练,他始终陪着这些孩子们,但同学们突破历史,取得了我校参加国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时,他长期以来背负的压力终于释放了。被同学们戏称为“禁军总教头”代表队总教练张秀峰老师和代表队队长邓宏军老师更是同同学们拥抱在一起大哭起来,幸福与喜悦在泪水的流淌中尽情爆发。

在24日比赛的时候,代表团团长阳小华副校长一直在观摩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比赛,代表团副团长临床教学部处长彭世洪、医学院院长田英则奔波在比赛场地和观摩场地之间,不时把了解到的比赛信息传达到观摩现场。在24日晚饭前,阳小华副校长同参赛队的队员进行了座谈,阳副校长首先向同学们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的祝贺!接着鼓励同学们:放下包袱,释放青春的热能,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同学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创造了历史,争取在明天的决赛中赛出南华的风采,再一次改写历史。

25日是国赛的最后总决赛,通过24日半决赛选拔出来的20支队伍走进了决赛的场地,他们将在决赛第一场的比赛中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一等奖争夺特等奖的序列。我校代表队是最后一轮出场,同学们在时间短,比赛项目复杂的情况下临危不乱,沉着应对,不漏过任何一个得分点,超水平地发挥了自己的潜能,在强手如林的20强中脱颖而出,成为八强昂首进入了下午的最后争夺。并在下午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后夺得了一等奖第2名的好成绩,为南华大学的医学教育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得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经成为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医学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生个人风采的一个大舞台。我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项比赛,本次国赛出征前夕,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分别到驻地看望慰问同学,本次比赛学校临教部、教务处、医学院以及附一医院、附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还派出了队伍庞大的观摩团到中山大学观摩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派出记者现场采访用微博的形式报道大赛赛况,我校取得的成绩通过学校官方微博迅速传播,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相关微博点击阅读了达4万余次。

责任编辑:曹正平

上一条:“全国工人先锋号”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网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