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2022年10月07日 00:00  点击:[]

5月23-24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隆重举行,由附属第一医院培训的南华大学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杀入最后的决赛阶段,勇夺特等奖!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和校长文格波在第一时间给代表团团长阳小华副校长、领队王文军副院长等发来贺电,对我校代表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

作为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承办,由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等6大分赛区115所高等医学院校决出的42所学校的168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就受灾现场急救、新生儿复苏、肠外伤吻合术等项目涉及的128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展开角逐。

我校代表队是由附属第一医院负责培训的刘静、雷晓艳、伍文、刘超四位选手组成,他们是通过省赛,分区赛层层选拔,并以华中赛区最佳风采奖的成绩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为期两天的总决赛,我校代表队一直都是第一轮出场,同学们在时间短,比赛项目复杂的情况下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团队合作,互相帮助,越战越勇,勇往直前,成绩越来越好,排名越来越靠前!最后,在强手如林中脱颖而出,成为4强昂首进入了最后的特等奖角逐,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向全国展示了南华大学的风采,并最终最后夺得了特等奖好成绩,在去年全国一等奖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为南华大学的医学教育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刹时,全程陪同的阳小华副校长,临教部彭世洪处长、高明艳副处长、医学院田英院长、领队附一王文军副院长等全场南华大学师生喜极而泣,相拥在一起;以丁腊春为首的附一医院培训老师们更是和同学们拥抱在一起大哭起来,幸福与喜悦在泪水的流淌中尽情爆发;这个特等奖来的太艰辛了!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至今已经举办了6届,得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经成为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医学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生个人风采的一个大舞台。我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项比赛,本次国赛出征前夕,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阳小华分别到附一培训驻地看望慰问同学,本次比赛学校临教部、教务处、医学院以及附一医院、附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还派出了队伍庞大的观摩团到第三军医大学观摩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将我校此项历史最好成绩,通过学校官方微博迅速传播,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网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