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10月06日 23:50  点击:[]

5月21-22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隆重举行,由附属第二医院培训的南华大学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比赛一等奖以上好成绩,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和校长张灼华在第一时间给代表团团长姜志胜副校长、领队王毅副院长等发来贺电,对我校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

作为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承办,本次竞赛以“临床临生命、竞赛竞心灵”为主题,由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等6大分赛区116所高等医学院校决出的42所学校的168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我校代表队是由附属第二医院负责培训的彭佳、张泼、李歆、杨修平四位选手组成,他们是通过校赛,分区赛层层选拔,并以华中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为期两天的总决赛,我校代表队在时间短,比赛项目复杂的情况下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团队合作,互相帮助,越战越勇,勇往直前,成绩越来越好,排名越来越靠前!最后,在强手如林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向全国展示了南华大学的风采,为南华大学争得了荣誉。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姜志胜、教务处处长邱长军、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田英、医学院院长陈熙、医学部副主任曾国、附一副处级调研员高明艳等全程观摩比赛,并亲切鼓励学生放下包袱,享受比赛。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盛大医学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7届,得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经成为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医学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生个人风采的一个大舞台,得到此项殊荣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非凡,因此竞争十分激烈。我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项比赛,本次国赛出征前夕,原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姜志胜等领导多次亲临附二培训驻地探望慰问集训选手和指导老师,鼓励他们卸下包袱,认真培训,并指导培训工作;本次比赛学校医学部、教务处、医学院以及附一医院、附二医院还派出了观摩团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观摩学习。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参加此次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各参赛队,无论是附二医院以李志军为总教练的培训教师团队还是参赛学生都经历着心理及专业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验,取得优异成绩,凝聚着大批培训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心血,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对选手进行严格选拔和精心培训,学校相关部门和附二医院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予了大力支持。参赛选手们勤奋刻苦,认真训练。所有这些,都为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下一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3项金奖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网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