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办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之博士论坛

2016年12月13日 20:34   医学院:郭林亚   点击:[]
12月11日上午10:00,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医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求是篇之博士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医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张敏、2016级博士研究生龚朵两位同学做学术报告。医学院6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博士论坛。
       首先,龚朵同学以《High-Density Lipoproteins Exert Pro-inflammatory Effects on Macrophages via Passive Cholesterol Depletion and PKC-NF-κB/STAT1-IRF1 Signaling》为主题的做了报告。她通过简洁明了的PPT、逻辑严谨的思路以及清晰流畅的表达,介绍了外源性HDL通过PKC-NF-KB / STAT1-IRF1信号通路引起巨噬细胞促炎反应。紧接着,张敏学长以《Tips on improving presentation in English》为主题做了报告,他首先介绍读书报告PPT制作的一些技巧,然后强调了英语在科研研究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一些会议上用英语做报告已经成为趋势,最后传授了学习英语特别是英语表达的技巧和方法。
       此次博士论坛,充分展示了博士研究生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学术、英语水平,为硕士研究生树立了榜样。促使他们在学术思想、英语水平上不断进步,同时为硕士研究生分享了博士研究生在科研上的一些技巧,避免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同学们都感觉收获不小,希望多举办博士的学术报告,吸取他们的经验总结。
 

上一条: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来我校作国自申报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