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圆满举行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7年06月14日 22:30   文/周春艳 图/于丹、杨麒玉   点击:[]

根据湘教通〔2017〕149号《关于举办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为激励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推动教学研讨与交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医学院于2017年6月12日晚上7:30在1—206多媒体教室举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竞赛由医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李忠玉教授主持,诚邀学校教学督导李美香教授、学院督导组及学院领导7人担任评委,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到场观摩,同时16级卓医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听课。

                                                       评委组及部分参赛教师

本次竞赛由学院分工会和医学院教务室共同举办,各教研室共选送9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9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授课内容;富有感染力的声线;完美展示出教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驾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经过良性技能角逐,最终,诊断学教研室钟慧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陈列松等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何伟国等五名老师荣获三等奖。

竞赛10_副本

                                                                           一等奖获得者

评审组组长曾希教授对参赛老师的表现都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认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但比赛也反映出青年教师的教学仍存在一些问题,他说“课堂教学就是一次精彩的演讲,生动形象地演讲是要脱离稿件,这是课堂教学的关键,也是青年教师有待进一步提高的”。

IMG_5132_副本

                                                                      学院督导组曾希教授

主管教学院长李忠玉教授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李教授指出,课堂教学应注重“声、情”两字,“声情并茂”才能完美展示教学亮点,此次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以及学院良好教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肖灿博士前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