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肖灿博士前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7年06月29日 11:12   文/游晓星; 图/曾铁兵   点击:[]

应南华大学医学院的邀请,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肖灿博士于2016年6月20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下午4:00在医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Activation of the inflammasomes and pyroptosis”的学术报告。来自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近50余人来听学术讲座。交流会由病原生物学学科吴移谋教授主持。

肖灿于2000年获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学位,2001-2006年在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今在凯斯西储大学(以独立研究闻名的顶级私立大学)担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天然免疫的分子机制,尤其在炎症小体的激活和细胞焦亡方面具有较深入的研究。在Nature,Cell,Science,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英国医学科学院评审专家,《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编委。

在学术讲座中,肖灿博士用英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炎症小体抗感染免疫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重点讨论了炎症小体活化在细胞焦亡中所发挥的作用。报告结束后,肖灿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医学院陈熙院长、桂庆军副院长表示医学院大力支持各学科的与国际交流,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和肖灿博士开展科研合作。通过此次交流,我校师生对炎症小体和焦亡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医学院圆满举行2017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