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衡阳雁,翱翔在云天 ——记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三次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15:03   衡阳医学院2016级: 李海丽 肖玉花 禹雷 曾灵   点击:[]

10月19日下午3:00,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衡阳工业博物馆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以及辅导员周忠策老师、段元润老师、周玉林老师莅临指导,由王湘莹、吴丽蓉两位同学主持,2016级全体预备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活动。

大家初来乍到,对博物馆不熟悉,主持人精心设置了暖场活动:大家分小组自行参观博物馆,根据主持人准备的图片找到相应地点,合影在群内打卡。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在又好又快完成任务之余,不仅快速熟悉了场馆,还加深了彼此的情谊。

紧张又兴奋的热身游戏过后,我们进行下一个活动环节即馆内参观学习。衡阳工业博物馆分为前厅、序厅、古代厅、近代厅、现代厅、尾厅及临展厅七个部分,由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馆内文物、介绍衡阳工业的发展史。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的同时,为从古至今勤劳善良的衡阳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创造的辉煌文明而震撼,也惊叹现代科技与古代文明的结合:3D打印技术完美再现文物原貌,触屏展示衡阳工业区今昔对比,裸眼3D技术带领大家重回有“小上海”之称的古代衡阳,领略当时的繁华盛况……

活动第三个环节,分享自己与工业发展的故事以及本次活动感想。同学们踊跃发言,其中曾健同学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看到大人焊接很好奇,用手抓烧红的铁,因而受伤的小故事。我们通过本次博物馆参观,也感受到我们作为南华学子、衡阳医学院的一份子,身上也打下了衡阳的烙印,我们都有责任为衡阳的发展作贡献。周玉林老师结合学生工作告诉我们要求新、创新,段元润老师联系近期60周年校庆以及本次博物馆之行感受衡阳的历史底蕴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学校、为衡阳争光。作为土生土长的衡阳人,周忠策老师表达了对这所生活了30多年的城市的热爱,也希望同学们发扬“衡医精神”,为振兴衡阳医学院、振兴南华努力。

活动接近尾声,徐老师总结“一切审美都是看见”,在这里她看见了创新、敢为人先、勇于进取的衡阳精神,希望大家思考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大家能热爱这片土地,热爱根植于此的历史、文化、精神,从而树立这片土地文化自信、学校自信,并为之付出。

最后,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大河读书会行政部长姚卉老师发表了为期5分钟的即兴演讲――我们为什么要了解工业。姚卉老师提到了衡阳的工业变迁、提到了博物馆的选址用意等等,并指出“关于工业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希望大家积极思考,了解自己的过去,把握现在、拥抱未来,勇于进取,创造自己的“工业”发展史。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 冬日送温暖,热水递真情 ——衡阳医学院2018级临医17班开展“冬日送温情,热水递真情”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为南华添光彩,六十芳华开新篇 ——记中共衡阳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南华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