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争做好榜样 ——记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三次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7:05   医学院通讯员:李海丽   点击:[]

11月27日中午12:30,冬日阳光和煦。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南华园草坪召开第三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党员。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辅导员周玉林老师莅临指导。本次活动主持为禹雷同学,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2016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活动首先观看十九大报告视频。南华园中暖阳高照,绿草如茵,本次活动全体成员围坐在一起,全神贯注地观看十九大报告视频。
       接下来,由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首先周玉林从十九大报告的议程出发,带领同学们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并将十九大报告内容概括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总结,二是当前要做的事,三是对于将来的愿景和改革的方向。此外还补充了一些党性知识,便于大家系统地,更深刻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随后,徐婵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谈到十九大报告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大智慧、大视野和大格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说明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克服种种艰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启示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勤于作为。徐禅娟进一步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鼓励当代大学生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提升自己,发挥榜样的力量。
       活动第三项内容是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环节。在激烈的举手抢答中,大家跃跃欲试,积极回答有关十九大的知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有的人敏锐地把答案抢先说出了,有的人因为太激动把答案说漏了,有的人抢答后一脸懵懂。当肖国中完整的说出正确答案时,大家予以热烈地鼓掌。最后,本次活动在欢笑中诞生了抢答王――邓月琼。禹雷总结道“十九大的帷幕已经落下,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砥砺前行。”
       此次党日活动,在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理解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更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上一条:你追我赶,深化认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记使命,崭新时代立新功 ——记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