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

2020年09月21日 10:46   文/图:洪丽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严格规范实验室的管理,920日上午8:30,衡阳医学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了全院研究生导师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端阳同志对医学研究生在本次学校开学典礼中提前退场一事进行了分析、总结。他指出:在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新形势下,对医学生和导师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作为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三全育人”的要求,除了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所有导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尤其要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与此同时,陈端阳同志详细通报了高山书记和张灼华校长一行巡查学院医学实验室时所发现的问题,对实验室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尽快制定出台规范的实验室管理制度;二是要将要制度规范上墙;三是要组织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切实贯彻执行;四是作为实验室的管理人、导师要对实验室现实存在的问题及时自查、整改到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 下一条:南华大学举办第十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