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办第十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2020年09月14日 17:20   文/辛思燕、邓宏军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1日-12日,南华大学第十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本次竞赛由南华大学主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织,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来自13所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39名临床医学实习生参加了竞技。

12日上午8:00举行开幕式,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湘雅二医院教授徐峰、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刘泽华、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彭秀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姜志胜副校长主持,彭秀达院长致欢迎词,刘升学副校长周军副处长了讲话。刘升学副校长指出举办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对于深入推进一流医学本科教育建设、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必须长期坚持。周军副处长肯定了南华大学十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临床技能培养举措并希望学校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湖南的新医科建设贡献南华智慧和南华经验。

竞赛分理论竞赛与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采用机考方式9月11日晚上完成。操作技能竞赛于12日9:20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能力培训中心标准化考站开始,赛程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赛站轮转的竞赛方式,决赛采用赛道形式。竞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等各个学科,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围绕“医诚术精,追求卓越”的主题,重点考核学生临床思维、临床实战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心理素质等。为了让更多学生感受到赛事氛围,学习临床技能操作,本次竞赛进行了线上全程直播,并安排专家现场解说,2万人次共同观看了本次竞赛。

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队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个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6名以及单项奖16项“本届临床技能竞赛,检阅了各教学单位的临床技能培养成果,彰显了竞赛组织管理的改革成效”姜志胜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说到,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要求,大力推动医学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 下一条:病理生理学科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