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孙少琛教授、熊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8月28日 17:47   文图:雷小灿   点击:[]

2020年8月25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孙少琛教授、熊波教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张顺副研究员应邀前来我校衡阳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教授主持,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各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熊波教授首先以《补充NMN逆转老龄化卵子质量》为题,从NMN通过恢复老龄动物卵母细胞中NAD+水平、改善线粒体功能,受精后的胚胎发育潜能等方面来解释NMN提高动物产仔数的机理。孙少琛教授以《PRC1对卵母细胞成熟的调控》为题,分享PRC1影响卵母细胞中央纺锤体形态、微管乙酰化水平以及KIF4A作为上游因子可调控PRC1表达等研究成果。两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更进一步沟通与交流,同学们从中收获颇丰。最后李忠玉教授及陈熙教授总结致辞,肯定两位专家扎实的专业知识,赞赏两位专家在基础科学研究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表达对建立双方进一步学术合作的美好希望。

会后,三位教授来到衡阳医学院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学科建设研究方向、实验室布局等方面给予了宝贵建议;并对同学们面临的实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和亲切的交流,3位教授严谨缜密的科研思维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人员,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学术交流落下帷幕。

上一条:病理生理学科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南华大学姜志胜教授主编《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出版发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