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姜志胜教授主编《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出版发行

2020年08月22日 21:20   图文:张驰   点击:[]

近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动脉硬化性疾病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姜志胜教授主编,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幼怡教授作序的《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在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心血管病理生理学》由国内外1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临床医院的近40位专家学者历经两年时间共同编写完成。全书分为3篇,共28章。在内容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基础与临床结合既有基础知识与经典理论,又有心血管疾病防治研究的进展和发展方向。全书结构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为进一步提升本书的实用性,本书还总结了相关的研究方法与实验模型,重点介绍和归纳了相关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此专著是一部多专业协作与融合、凝结集体智慧与心血的学术佳作,即可作为心血管病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临床工作者、研究生的重要参考书,也可作为医学本科生课外阅读的推荐书目。

《心血管病理生理学》的付梓出版,契合国家重大疾病防控研究的战略需求,将在推动我国心血管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紧随“健康中国2030”战略建设的步伐而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孙少琛教授、熊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