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基础医学领域专家来校现场指导工作

2020年07月06日 17:32   文图/曾国 李冉辉 曾铁兵   点击:[]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按照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衡阳医学院邀请湖北医药学院院长李和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文民刚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凤民教授,中南大学肖献忠教授、武明花教授对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和基础医学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教授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致欢迎灼华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南华大学医学建设发展及医教研协同改革的举措和成效。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向专家组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发展概况基础医学学科负责人姜志胜副校长对本轮学科评估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学科的发展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华校长致欢迎

专家组组长李和介绍了基础医学学科评估的背景、任务和方法。随后,专家组一行深入教研室、实验室、实验动物学部等现场考察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软、硬件条件,查阅了相关评估资料,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并对现场评估考察情况进行商讨总结,形成一致性意见。

评估会现场

下午3点,李和代表评估专家组给出反馈意见: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学位点目标定位合理、研究方向明确、队伍梯队合理、人才培养规范、科研实力较强、学术交流活跃、资源配置到位、制度保障有力,对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每位专家组成员也对基础医学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优势提炼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准备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学科负责人姜志胜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家组客观公正的评价和中肯可行的建议,衡阳医学院照单全收,对专家们认真细致的作风、严谨求实的态度和紧张辛勤的工作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表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按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标准和要求,科学制定改进方案,全面促进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来校进行毕业生招聘交流洽谈 下一条:我院喜获南华大学2020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第六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