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赛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05月19日 08:49   文/图:李二毛   点击:[]

516午,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赛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心源性休克诊疗进展学术报告。衡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师生4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主持。

张赛丹首先介绍了传统认为的心源性休克的定义及误区,提出对传统心源性休克概念的反思继而结合自身临床科研实践经验,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心源性休克的发病机理及病理生理进展、主要临床表现如何早期及时发现心源性休克并详细介绍了超声诊断在心源性休克诊断中的价值及作用最后介绍心源性休克的治疗方法,特别是如何根据患者病情来正确使用扩容药、强心剂和升压药就这些问题,张赛丹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与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张赛丹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副主委,超声心动图学组组长,湖南省女医生协会女性心血管疾病防治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分会超声心动图专委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一直从事心血管专科临床和科研工作,擅长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血压防治及超声心动图新技术应用。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陈策实研究员和肖志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