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基础医学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27日 10:53   肖建忠   点击:[]

3月26日下午,衡阳医学院召开2020年基础医学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旨在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为工作开展把脉定向。各教研室、研究所、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分管院领导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

陈端阳首先传达了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精神,就学校双代会关于医学教育、医学建设的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落地落细各项任务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二是要落地落实委省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三是要做好“十四五”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构建基础-临床融合发展机制;六是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七是要加快推进附属医院临床服务能力建设。

陈端阳要求,各系室负责人要认真对照学校党委和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的工作部署,以学校“执行力提升年”建设为契机着眼于科室、学院、学校发展的基础上认真盘点、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清晰路径,形成共同理念;对于各项重点工作,要制定出分解任务,细化实施方案,要拿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有“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要把标尺立起来,把底线划出来,把形象树起来,为推进学院新学期工作上台阶打下扎实基础。

陈端阳强调全院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大局平安稳定,一手抓工作任务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一是推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制订配套制度,强化制度管人管事;二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做好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三是强化教学督导,实现教学过程的规范化、系统化;四是在基础医学专业相关课程全面推广案例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大力推行课程思政;五是做好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着力打造金课;六是做好教学、科研等课题、成果申报

会议还就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特别是做好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开启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云开题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