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开启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云开题报告”

2020年03月25日 08:36   (衡阳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李国庆、杨南扬、朱允华)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生返校推迟的情况下,为保证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能按时按质完成,确保本科生培养质量,324日上午,我校衡阳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积极探索,并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云开题报告”)进行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以帮助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

衡阳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老师本学年度承担了衡阳医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药学院药学专业、船山学院药学专业共41名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在受疫情影响,学生暂未返校身处全国各地的情况下,采用线上开题报告的形式,既能很好地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本科教学秩序正常运行,也很好地保证了毕业论文质量。之前,为了确保线上开题报告会能顺利举行,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提前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对开题时间、师生分组、使用网络平台、开题流程、注意事项等事项一一进行了明确。

324日上午8点,41名本科毕业生和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的12名老师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准时开始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身处各地的学生通过分享PPT进行汇报,学生主要对论文选题的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思路与主要内容、前期结果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们和学生在线问答,实现实时交流,整个开题报告过程组织严谨、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洪亮、节奏顺畅。评委们采用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表决,通过了所有学生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全程通过视频录制、屏幕截屏等方式进行了记录、存档,实现整个线上开题报告过程可回溯、可复查。

师生们纷纷表示,“云开题报告”是一种新的尝试,不用提前去借场地和布置会场,只要制定好规范的开题报告流程,更加公开透明,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执行,同样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毕业论文开题过程部分截图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基础医学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衡医教学“疫”期在线--校本部篇导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