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 “数字医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30日 09:55   文/包雪珂 肖晨曦 罗曙 图/卜玉峰   点击:[]

7月25日下午17:00,2019年湖南省 “数字医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研工部部长陈熙,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副院长刘鸣江,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手足外科副主任黄雄杰,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吕运成、莫中成等嘉宾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端阳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对暑期学校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陈胜华老师作暑期学校工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对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和承办方的精心工作表示感谢。然后,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家大师云集。本次暑期学校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钟世镇、湖南省解剖学会理事长黄菊芳教授等20余名校内外的专家和教授进行了23场次的学术讲座,他们用其宽广的学术视野、严谨的科研态度、风趣幽默的语言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学员的热情。最后,对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给予诚挚的感谢,同时他提到暑期学校的组织和安排上有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各位学员理解,包涵。

在表彰环节,戴剑勇宣读关于颁发暑期学校学员结业证书的决定和表彰优秀学员的文件,并向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林东鑫和遵义医科大学的蔡娟作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各自分享了在此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本次暑期学校让大家对学科前沿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收获的不只是学习上的进步,还有自身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提高以及思维的深度与广度的扩展。

典礼结尾,陈熙部长作闭幕发言。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围绕“数字医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主题为学员们提供了丰盛的学术大餐,有效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他衷心地希望每位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习,不断进步!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部)、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南华大学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承办,为期两周。期间,除了安排有23场次的学术讲座以外,还进行了手术观摩和学员间的分组讨论。本次暑期学校是对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既开拓了学员们的科研思维,又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科研素质。专家们的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与宝贵的科研经验,将对学员们的职业生涯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诊断学教学团队参加第22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2019年湖南省“数字医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