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记医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2018年06月04日 19:25   医学院通讯社:文/陈萱 杨泽峰 摄/何嬴   点击:[]

聆听古文美韵,传递华夏文明。6月3日,南华大学“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南华大学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于南华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的形式为集体诵读,分别在红湘校区与雨母校区两个赛区举行。每个赛区分别有9支队伍,由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比赛逐渐拉开序幕,土木工程学院满腔热血,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核科学技术学院将《诗经》与《蜀道难》完美结合的《有狐绥绥+蜀道难》,电气工程学院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电气少年说》……一个个令人惊艳的节目在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舞台上精彩绽放,用音乐、书画、舞蹈、武术、鼓等舞台艺术以及古风十足的华美服饰,配合情感丰盈的朗诵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其中,由医学院带来的《国尔忘私》演绎出了战士英勇无畏的气魄,慷慨激昂、荡气回肠。前有《王风·扬之水》“怀哉怀哉,曷月予还归哉”一唱三叹,思妇盼归的柔情。中有《九歌·国殇》“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令神灵震怒,金鼓连天的悲戚。再到最后《南乡子 登京口北固亭有怀》“生子当如孙仲谋”意气风发,立志图强的豪情,将表演推向了高潮。阵阵鼓点,声声长啸,伴着羽衣蹁跹、长袖飘飘的舞蹈,相得益彰,余音绕梁,同时戏腔的创新引入也独具一格,现场掌声雷动。不少观众深受感染,纷纷拿出手机摄影留念。最终医学院以9.718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所有成功背后都离不开老师、同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拼搏终有收获,我感到非常骄傲。通过这次诵读,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每次诵读时都拜服于先人高超的智慧和纯粹的情感,希望我们中国五千年文化血脉能够传承不息。”一位医学院代表队成员如是说。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展示了南华大学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学生的团体风采,以独具特色的形势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

上一条:竞课堂教学,展教师风采 ——记2018年南华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医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