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课堂教学,展教师风采 ——记2018年南华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8年06月04日 19:54   医学院通讯社:文/唐志华 杨泽峰 摄影/陶茵   点击:[]

6月1日下午,2018年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于第三教学楼MBA3—326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2名教师参赛,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唐志晗博士主持,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竞赛评委。

比赛伊始,院长陈熙教授发表了讲话。陈熙院长指出,此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医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能够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随后,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曾希教授代表评委宣读此次竞赛规则。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竞赛采用依次授课的方式,授课时间10分钟。除了精心设计的课件、层次分明的授课内容以及大方得体的自身形象,每位教师独具魅力的授课风格给观众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在短短的10分钟内,他们或语言生动,图文并茂,或贴近生活,角度多变,或深入浅出,层层剖析,将无菌技术、风寒、肝外胆囊系统等繁杂的医学知识变得清晰易懂。参赛教师在精确把握教学内容同时,注重教学新理念和新方法的引入,展现了教师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显得魅力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每位参赛者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让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高水平授课。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曾希教授对这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对学院给予这次比赛的重视表示感谢,并称赞了参赛教师对这次比赛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肯定了年轻教师具有成为优秀教师的潜质,同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不断积累经验,勇于创新,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工作去,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策实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记医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