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28日 18:11   周春艳 文/图   点击:[]

2018年5月28日上午 8:30,医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题讲座。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教学中心、研究所以及学工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和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主持。首先,唐志晗副院长传达了“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南华大学关于印发《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讲座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随后,陈熙院长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就大讨论活动开展向全院师生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二是精心组织、注重效果;三是系统总结、凝练成果;四是注重评价、严格考核,确保学院的大讨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从而真正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陈熙院长主持举行了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第一场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题目为“关于临床医学类专业教育办学质量标准的初步认识和体会”,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审核评估工作专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家、中山大学教务部教务管理处副处长王淑珍博士主讲。王处长介绍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出台背景,并对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医学检验技术类专业质量国家标准、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王处长对我国目前高等医学教育的形势与任务也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部分老师还就相关教学问题与王处长进行了热烈交流。王处长的讲座提纲挈领、数据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听完受益匪浅,对学院下一步做好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副校长姜志胜参加医学院、医学部共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