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志胜参加医学院、医学部共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19:38   医学院通讯员:蒋罗颖   点击:[]

5月18日下午4:30,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医学部党支部共同学习《南华大学章程》主题党日活动在北校行政办公楼医学部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姜志胜、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陈端阳、副主任曾国、杨科、姚立军、肖建忠以及医学院辅导员周玉林出席,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医学部党支部书记曾国主持。

活动开始,曾国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介绍了医学部与会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南华大学章程》,重点解释和强调了教师和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周玉林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部的职能,并对能参与本次支部联合学习表示感到高兴,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分享了《南华大学章程》的制定过程以及需要学习的重点章节。

接着,由陈端阳发言,他谈到《南华大学章程》是依法治校,是学校管理体系以及各种规章制度的最高准则,希望大家能够熟记于心。他指出权利与义务相辅相成,履行好义务才能享有更好的权利。南华大学出现了一批杰出校友,如曾益新、陈国强、胡震等,师生应该对学校60年办学历史充满着自豪感及归属感,对学校有高度认同感。

在学生党员发言中,蒋罗颖谈到:“这两次学校章程的学习,不仅让我更了解学校的体制,更了解了我们学生的权利义务,通过对学校章程的系统学习,觉得收获良多”。曾健谈到:“班上所有同学包括班主任在内对学校章程学习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学习和讨论,班里同学表示都有很大收获。”

最后,姜志胜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大学生们应该知校、爱校、兴校。知校就是应该了解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设想等。爱校就要自觉维护和爱护学校。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必然会有不如意的地方,我们不应该一味抱怨,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兴校就是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特别指出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大家不仅要自己学,更要带动身边人学。通过规范行为,体现南华学子优秀素质,体现同学们对学校的爱,并为学校的兴盛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加深与会师生们对《南华大学章程》认识的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更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及党支部的建设注入新的力量,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夺得南华大学2018年“我为校庆添光加彩”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第七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