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学科举行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8年01月03日 17:19   陈胜华,向宇燕   点击:[]

2018年1月3日上午8:30,解剖学教研室和人体形态中心的全体老师在解剖学会议室举行了“解剖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医学院院长陈熙教授、办公室主任洪丽老师和医学部谢巍博士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向宇燕老师主持。

向老师在会上做了“如何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建设开放性课程”的主题发言,先向大家介绍了医学教育的新趋势。传统的由教师主导的教学模式已不能满足新形势的需要,新型的教学模式如MOOC、PBL、CBL、微课、翻转课堂以及多种教学模式混合应用已成为教学模式的主流。在互联网+、大数据的背景下,现代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日新月异,而相应的课程建设也应同步推进。

随后,向老师就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内容、模块、视频录制与编辑、资料上传、学生名册的导入与管理、师生互动等具体建设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老师们也就网络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希望把解剖学科的全部课程都建设成为网络在线开放课程,供同学们在线学习,帮助学生提高自主学习的效率。

最后,陈熙院长就今天的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解剖学科在教学上已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勉励老师们在新的形势下,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把解剖学科的教学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

                               

                                                               向宇燕老师主持研讨会

                                

                                                              陈熙院长总结发言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第六届南华大学医学院大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