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为伴 做快乐女生

2016年06月06日 17:39   医学院:文/周湘粤 唐晶晶 摄/ 张沛和   点击:[]

——医学院举办2015级女生讲座

6月5日晚20:00,医学院2015级“与阳光为伴,做快乐女生”专题讲座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校党政办主任苏玲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主持讲座,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女生听取了讲座。

首先,何战胜副书记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热情介绍了本次主讲人苏玲教授的简历。其后,苏玲教授以一个“师者、长者”的身份,围绕“与阳光为伴,做快乐女生”主题,从“一个信条、二种态势、三类问答、四个指向、五种气概、六种境界”等六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丰富的人生经验,分享了对于生活、工作以及学习等方面的成长感悟,就“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干什么”及“怎样成为当今社会需要的人才”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她指出,一是女大学生应该具有太阳般的光芒,微笑面对生活,让微笑成为我们专属的精神财富,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加阳光、更加快乐、更加自信。二是在人生每个阶段都要“永葆精气神,传递真善美”,通过制定奋斗目标,积极面对和热爱生活,不断地重新认识自我,对人生进行提炼和升华。三是大学是大学生历练的最佳阶段,在这里应当学会如何学习、做人、做事,培养自己独立的思维,在将来面对社会和市场的强大压力时能够更加从容。她认为“五气”培养对当代女大学生十分重要,同学们应当发扬“南华”精神,要有正气、骨气、大气、才气和灵气,应当智慧、优雅地做人做事,培养独立的人格,面对困难永不放弃。

在稍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班级凝聚力等方面提出问题。苏玲教授给予了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勇敢前行,直面难题,同时也要宽以待人,虚心向他人请教。最后,何战胜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苏玲教授学习,与阳光为伴,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次讲座让全院师生受益匪浅,激励了我院女生坚定地朝人生目标奋进,一路与阳光相伴,做一名快乐女生!

           

        

 

        

 

        

 

        

上一条:学院荣誉高于一切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培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