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医学院信文君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05月11日 08:19   唐小卿   点击:[]

(南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对外学术交流,59日,广东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疼痛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信文君教授应我校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和生理学教研室负责人唐小卿教授之邀,在生理学学术会议厅做了题为《抗肿瘤药物的痛觉过敏作用与神经炎症反应》和《趋化因子CXCL12介导化疗药诱导感觉异常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医学院院长陈熙教授主持。我校医学院、药学与生物科学院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信文君教授以自己在炎症和趋化因子介导化疗药诱导感觉异常方面的研究为切入点,一方面介绍了具体的研究结果,另一方面谈了如何一步一步进行课题的深入研究;更为重要的是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在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如何克服障碍在高影响因子期刊中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的经验。

陈熙院长充分肯定了信文君教授的学术报告对我们生命医学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在实验设计和论文发表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听取讲座的老师均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很强,令人发人深省,对于我校研究生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设计科研课题和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都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上一条:刘安元副书记一行看望永州、邵阳、怀化临床学院实习和见习学生 下一条: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