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

2016年05月09日 16:04   医学院通讯社:向科蓉 冯文洁 夏嘉晖 指导老师:周忠策   点击:[]

——医学院代表队荣获南华大学第二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第一名

5月7日上午9:00,南华大学第二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南华广场隆重举行。全校18支队伍3000余名参赛人员齐聚南华广场,医学院派出了由朗诵组、舞蹈组、乐器组、太极组等共370余人组成的强大阵容。院党委书记尹检龙、副书记何战胜和团委副书记周忠策莅临现场指导。

清晨7:00,大家就早早来到南华广场进行彩排。上午10:40,医学院代表队第15个出场表演,朗诵篇目《满江红》和《少年中国说》,以领诵、齐诵与武术、舞蹈、音乐等形式相互融合、上下互动。当古筝徐徐响起,“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由张宇驰、何蓓、魏建绪、刘锦慧等四位同学开始领诵。期间,370余人气势磅礴的齐诵,太极队行云流水的拳术,舞蹈队宛若天仙的起舞,古筝队抑扬顿挫的演奏,将整场演出气氛一次次推至高潮,中华国学之美在这视听结合中达到极致。朗诵结尾时,后排同学高高举起“南华人,中国梦”六个大字,充分体现了大学生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为整场表演画上圆满句号。当场画面之美,声音之撼,让所有医学生为之自豪,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在场众多观众。最终,医学院代表队以9.692的全场最高分一举夺魁。

台上短短6分钟的表演,凝结着两个月以来18次训练的辛勤成果。比赛的荣誉既属于场上的每一个参赛者,也属于场下殷切指导的各位老师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再次展现了南华大学医学生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中山大学医学院信文君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优秀校友张灯博士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