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政策制度 明确努力方向

2015年01月06日 12:13   医学院2011级:方萌 徐婵娟   点击:[]

       ——记医学院201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巡回宣讲

 

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医学院高度重视,组织领导、老师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并向全体医学生进行政策、文件的宣讲,指导学生了解当前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形势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相关规定。

201412181227,由医学院院长田英带队分别到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二医院、南华附属医院、永州市中心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给医学院2011级各见习队学生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巡回宣讲,参加宣讲的还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平、何战胜,2011级学生辅导员徐婵娟、刘永忠。

田院长首先向同学们精炼解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有关政策和指导意见,然后详细解读湖南省住培制度建设实施步骤与政策措施,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到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对医学生今后的生涯影响和个人临床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在一片紧张的屏气凝神中,田院长分别就拟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拟毕业后就业的学生立场进一步详解了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申请与分流机制,并就此深入分析这一政策对临床见习和实习的影响,勉励同学们把握好见习实习的机会,努力培养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培养坚定的意志并根据国家政策规划好今后的职业生涯。

田院长幽默而精准的解读为同学们拨开了相关政策的重重迷雾。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田院长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此次巡回宣讲,使医学院2011级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要成为良好职业道德、较高人文素养、扎实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的医生需要不懈地努力和提升。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国家相关政策,更好地明确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从而指导即将到来的实习和考研。

 

 

 

上一条:亲切交流 共筑卓越明天 下一条:新梦想·新跨越----医学院教职工迎新年联欢晚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