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交流 共筑卓越明天

2015年01月08日 10:09   医学院 彭巧滢 范榴 唐欣颖   点击:[]

      

      

     

一月的衡阳正值寒冬,南华大学医学院办公楼会议室里却有一股暖意流淌着,14级卓越医师班的全体同学正兴奋地在此等候着。1月7日下午14时30分,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老师神采奕奕地来到会议室,将在此与14级卓越医师班的全体同学亲切交流。医学院田英院长、医学院党委贺修胜书记、甘润良副院长、桂庆军副院长、何战胜副书记以及14级学工办崔泽文、彭巧滢、赵兰华老师等一同进入会场,会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文校长以亲切的问候打开话匣,提出了卓越医师班的学生首先要打好学术基础和人文基础,不但要把医学专业课程学扎实,而且要把医德铭记于心,谨记“善良产生美”,同时广泛涉猎文学、历史、美学等其他方面知识,为成长为卓越医生奠定坚实的基础。文校长还告诉同学们:学习重要,思考比学习更重要;知识重要,智慧比知识更重要。“读大学便要寻找智慧”,不仅要学习知识,更应该积极地寻找智慧,还提醒同学们智慧地使用手机、网络,做会思考有智慧的人。当同学们请文校长谈谈自己的成功经历时,文校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衡阳医学院78届学生的故事,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把今天的卓越学生塑造成明天的卓越医生,同学们激动地报以热烈掌声。

精彩亲切的师生交流后,何战胜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倡导同学们领悟文校长博学多才的话语,刻苦学习医学知识,做德才兼备的卓越医生。

本次师生的零距离交流,使师生之情愈浓,学医动力愈大。坚信卓越医师班的同学们定会加倍努力,不负众望,成为德才兼备之卓越医生。

上一条:学工部到医学院视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详解政策制度 明确努力方向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